信用卡 繁体版 English 客户服务:微信 95577 95577 信用卡客服4006695577 信用卡客服4006695577 繁体版 移动版

当前位置: 公司金融 > 融资业务 > 票据池

公司金融

票据池

产品简介
  票据池业务是指我行接受客户委托,针对客户合法持有的商业汇票设立票据池,为其提供票据托管、票据托收、票据贴现、票据质押融资等一揽子管家式金融服务。


适用客户
  适用于供销关系稳定、日常结算频繁采用票据、财务成本控制严格、具有现金管理需求的集团客户和单一客户。


产品特色
  1.提供各类票据的集约化、全流程管理。客户可将纸质票据和电子票据同时纳入票据池集中管理,提升纸票和电票的流转效率,并充分发挥电子票据安全、便捷、高效等优势,降低人力及财务成本;票据池功能覆盖票据收付、托管、质押、贴现、托收等服务,帮助客户实现票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有效提升客户金融和商务效率。
  2.票据动态质押,额度集团范围内共享。集团客户总部和成员单位可以共享池内质押票据形成的担保额度,实现集团范围内票据资源的优化配置。
  3.提供多种质押融资业务类型。以票据池动态质押额度为支撑,可以新开银行承兑汇票、申请质押贷款等,满足客户灵活多样的融资需求,提高票据利用率。
  4.提供线上融资业务申办,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客户可通过企业网银发起融资业务申请,且质押贷款随借随还,还款后票据池担保额度实时恢复,循环使用,减少客户利息支出。


办理流程
  1.企业客户在华夏银行开立对公结算账户和票据池业务保证金账户,同时开通企业网上银行业务和电子票据业务,签订《票据池业务合作协议》。
  2.客户可通过企业网银或柜面渠道发起票据池业务申请,包括票据入池托管、入池质押、贴现、托收、提取等,我行业务人员根据客户申请完成业务处理,客户可通过企业网银或柜面渠道获取业务处理结果信息。
  3.票据池入池质押形成质押担保额度的客户可通过企业网银发起质押融资申请,我行审核通过后完成融资放款。

注:本页面内容仅供参考,部分业务以当地网点的公告与具体规定为准。
打开微信"扫一扫",鲜享华夏银行微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