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 繁体版 English 客户服务:微信 95577 95577 信用卡客服4006695577 信用卡客服4006695577 繁体版 移动版

当前位置: 今日华夏 > 关于我们 > 公司概况

关于我们

公司概况

  在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关心支持下,华夏银行于1992年10月在北京成立,是首钢总公司(现已更名为: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独资组建成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是全国唯一一家由制造业企业发起的股份制商业银行。1995年3月,实行股份制改造;2003年9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交易(股票代码:600015),成为全国第五家上市银行。
    2017年以来,华夏银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监管要求,强化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北京的银行”发展定位,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经营环境和多重困难挑战,经营业绩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资产规模和经营质效平稳增长,资产质量稳步改善;资产负债结构与盈利结构优化,客户基础持续夯实;改革活力不断释放,转型创新力度加大,资本实力不断提升主要指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截至2022年末,总资产规模达到3.90万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近10万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35亿元,在全国122 个地级以上城市设立了44 家一级分行、78 家二级分行,营业网点总数达987 家,员工39,938 人,形成了“立足经济发达城市,辐射全国”的机构体系,设有香港分行,控股1家金融租赁公司、1家理财公司和3家村镇银行,跻身全国系统重要性银行。在2023 年7 月公布的英国《银行家》全球1000 家银行排名中,华夏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全球第46 位。
    在做好经营发展工作的同时,华夏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与客户、股东、员工等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致力于成为一家有担当、负责任的金融机构。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和效率,保护消费者权益,积极推行普惠金融理念,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将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覆盖最广大的金融消费者,保护金融弱势群体。积极服务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打造“绿筑美丽华夏”金融品牌。先后多次荣获“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中国银行业最佳民生金融奖”等多个奖项。
    华夏银行将秉承“服务新时代、建设新华夏”主题,恪守“可持续 更美好”品牌理念,保持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以综合金融服务巩固对公业务基础地位,着力提升数字化和零售业务发展新动能,着力打造绿色金融和财富管理发展新特色,着力建设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区域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成为有特色、有质量、有竞争力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不断向着“大而强”“稳而优”的现代金融集团目标奋力迈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注:本页面内容仅供参考,部分业务以当地网点的公告与具体规定为准。
打开微信"扫一扫",鲜享华夏银行微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