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 繁体版 English 客户服务:微信 95577 95577 信用卡客服4006695577 信用卡客服4006695577 繁体版 移动版

当前位置: 金融市场 > 地方性商业银行 > 现券买卖

金融市场

现券买卖

产品定义
  现券买卖是指交易双方以约定的价格转让债券所有权的交易行为。

细分种类
  按交易方向可分为买入债券和卖出债券。

适用范围
  在中国境内具有法人资格的商业银行及其授权分支机构、在中国境内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经批准可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分行。主要机构类型有国有商业银行、 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联社、外资银行、证券公司、财务公司、基金公司等。
  
业务流程
  1、询价:通过询价,债券买卖双方口头达成交易意向; 
  2、成交: 
  (1)交易一方根据双方交易意向,通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交易中心本币交易系统发送债券买卖指令,经另一方确认后双方成交,打印债券买卖成交单;  
  (2)交易双方通过中央债券簿记系统发送债券结算指令,指令匹配后生成结算合同; 
  3、资金交割:双方成交后,按确定交割日期进行券款交割,债券买入方取得确定债券的所有权,债券卖出方取得对应资金。

价格
  债券买卖双方经询价后商定。
注:本页面内容仅供参考,部分业务以当地网点的公告与具体规定为准。
打开微信"扫一扫",鲜享华夏银行微服务
关闭